☄:

小陈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人物|专访陈伟霆全记录  


原创 2016-07-11 石头哥 影视观察家


 


“动词打次,动词打次”今天下午一点左右,陈伟霆正在香港某舞蹈教室练舞,经纪人说:“伟霆是为了一个月后将在北京开始的演唱会做着准备。”


近期,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的电视剧《老九门》如全国各地的温度一般“燃爆整个中国”。陈伟霆所饰演的张大佛爷更是帅到不行,今天趁伟霆练舞间隙,《影视观察家》和全国媒体一道微信采访了陈伟霆,今天我们看看大表哥陈伟霆怎么说!


影视观察家:是否看过原著小说呢?你觉得自己扮演的佛爷与原著有啥区别?


陈伟霆:我觉得张大佛爷就是有自己的一套,无论他处理自己,面对长沙的事情,面对兄弟的事情,就是面对敌人在开打的时候,也有自己的一套,有自己的范。


影视观察家:你刚才说在追戏,除了自己饰演的角色,最爱剧中的哪个角色?


陈伟霆:其实有一个,应该接下来,我不知道是今天还是明天赵丽颖会出场,她在戏里面确实演的很好,里面跟她的火花特别好,就是因为之前合作过。在这个戏里面是萌萌哒的那种,大家应该会喜欢,所以她出场的时候收视率应该会比之前更高,我希望是这样。


影视观察家:对于萌萌哒的人是不是没有抵抗力?


陈伟霆:首先对萌萌哒,我觉得每个人萌萌哒都比较亲切比较平易近人吧,为什么不萌萌哒呢,大家一起萌萌哒吧。


影视观察家:评价一下丽颖妹妹呗,网友说她是耿直girl,私下里她是这样吗?陈伟霆:我觉得赵丽颖是一个直白的女生,就戏里面她觉得如果有一些地方有什么不好她会直接说出来,我最喜欢跟这种演员合作,因为把心里面的话哪一个感觉不舒服就说出来,我觉得演员之间就必须互相配合嘛,如果你不坦白说出自己的感觉,我觉得你就没有真心去演。我想就因为她的性格才会有这么好的演技,当然她的演技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培养出来的。【所以你喜欢天哥嘛】


影视观察家:为什么会接《老九门》这部剧?


陈伟霆:其实上一部《盗墓笔记》的前期我也有参与,我都进组一周了,对外也做了宣传,但最后的合作不欢而散。《老九门》起初来找我的时候,我就没有拒绝,主要我想还给粉丝们一些当年的支持,希望能够续上以前的那一份缘分也好,一口气也罢。


影视观察家:网友说剧里你跟几个男生都发展出了CP线,你怎么看?陈伟霆:我觉得好奇怪的,现在《老九门》里面所有男生我觉得都挺帅的,我觉得是不是因为大家觉得帅的男生都要在一起,所以就变成CP线,我们演的时候没有刻意,都是正常的去演戏。


影视观察家:《老九门》当中,你的角色台词不多,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当时拍的时候就没想到加台词吗?


陈伟霆:台词没有故意的加,反而我故意的剪,就是有时候我觉得张大佛爷真的不用说这么多废话,我觉得话比较少会好一点,所以我把大量的词都扔给八爷去说,他在这个戏里面比较辛苦,除了背自己的词还要背我的词。【@海张】


影视观察家:在拍摄中有没有特别有意思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下。


陈伟霆:有一场戏我自己想吐槽一下,就是进洞里面,可能这里有点剧透但我真的想吐槽一下,因为有一场戏是遇到头发怪,因为那场戏是大家演员的档期很难就配合一起拍那场戏,所以都是其他演员先拍,然后我好像再补拍一些镜头。我拍那天我就看到其他我的队友在棚里面已经戴着很长的假发,就是长头发,就好像万圣节party一样,我心里面就想,应该就只是你们戴,张大佛爷这么屌的人肯定不会陪你们戴那个长长的假发,他是一个那么厉害的人,太奇怪了我觉得好奇葩,张大佛爷就是要带那么长的假发,就为了骗那个头发怪。没想到导演突然间拿出一个假发给我,我就惊呆了,我问导演我可不可以不戴,我觉得张大佛爷这么帅为什么要戴,难道我们要在里面开趴吗,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必须要配合原著,因为书里面是张大佛爷就戴了那个假发,大家一起去骗那个头发怪,我就觉得,那一场戏我就忍痛戴着长的假发在洞里面走,我先帮大家吐槽一下这个点,大家要特别留意这场戏。


哈哈哈哈哈哈


片场自己设计动作就是要帅!影视观察家:伟霆,有网友评价“长这么帅还要穿军装这是犯罪”,还有“明明可以拼颜值,却偏偏要飙演技”,你怎么看?


陈伟霆:其实,第二个问题颜值方面,就是大家觉得我颜值高(笑),但我真的没有刻意去说什么颜值。老实说我理解张大佛爷这个角色,他本来就是一个很牛的人。因为我在看盗墓笔记系列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张大佛爷就是一个,心目中是很牛的人。所以我在演这部戏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把自己的idea给导演和武术指导,跟他们聊,因为我自己尤其是打戏方面,张大佛爷需要有自己风格的打戏,打戏就不能和以前的其他的电视剧一样。


影视观察家:面对动作戏自带BGM的调侃,你是什么心态去面对?


陈伟霆:自带BGM,我没想过剪辑会这样子剪,就是每一场打戏。我也在期待,因为这个戏我跟大家一样在同步追那个戏,所以自带BGM,我看的时候才知道,我想看那些接下来的打戏会不会也自带这个东西出场,如果是的话就比较搞笑。


影视观察家:你给导演和武术指导提出自己的idea,能具体说举个例子吗?有哪些比较特别的建议吗?


陈伟霆:比如说我在跟武术指导沟通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场戏还没播,那一场几乎里面每个动作都是,当然我做不出来,我就用我的想象力或者是靠一些道具,希望武术导演可以帮到我。里面有一场,我觉得很屌,比如说我会不停地用爆玻璃瓶,爆敌人的头,我觉得很爽,当然里面的玻璃瓶都是假的,是一些道具,我觉得这场打戏出来会比第二集的那一场打戏更吸引大家的眼球吧,我希望是这样。


影视观察家:这部戏会不会是你入行以来拍过的剧里最多动作戏的?对你来说,挑战难度大吗?之前也在拍摄中受伤。


陈伟霆:对,拍这个戏,我还记得大家第二集看的那个打戏我还带着脚伤,那个时候我在拍戏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我几乎两个星期不能正常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这样子。大家看到那场戏,打日本人的那场是我最后一天差不多杀青的时候拍的。我那场打戏我是自己加进去的,我觉得必须有一场打日本人的戏在里面,作为一个开场。所以那个时候我记得我的伤还有,而且还免费的给剧组一天,多给他们一天就是为了拍这场戏。


劝粉丝不要争吵 理智看戏高兴就好


影视观察家:伟霆有没有关注最近老九门播出后网络上对你的评价?分享一下心情。答:我最开心得是看到有很多除了自己的粉丝之外,有很多其他的没有想到他们会看这个戏的人也会看。比如说我看到一个微博说原来《老九门》就是有理科语文科什么什么科,这个才是真正的“老九门”,就是我觉得和教育也能拉的上关系,这个我觉得比较意外,这证明除了自己的粉丝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路人在看这个戏。


影视观察家:和张艺兴合作感觉如何啊?陈伟霆:这戏里面我跟每个演员都会,确实是很好,所以我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也好,就大家,我觉得我也是为了这个戏好,去拍这个戏。我觉得最重要的就不是大家去吵架,或者是千万不要吵架,我觉得这个戏的作品就是给大家看,希望大家开心,另外就是给盗墓迷,我觉得希望给他们一个交代。所以我的心态就是这样,我觉得就是演好戏,大家看的开心。反正放暑假嘛。


影视观察家:有些粉丝总是为你们演员着急,有一些争论,虽然你们自己不在乎这些问题,你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会安抚他们吗?陈伟霆:我看到有很多粉丝都比较担心,无论是我的粉丝还是张艺兴的粉丝也好,我希望大家都支持大家,大家拍一个戏是一个缘分,还有在这个过程大家也付出了很多,我们为的都是大家,都是为大家的粉丝,希望大家可以看的开心。我都说了现在是一个暑假档,大家不用上学看看老九门是个开心的事情,我希望他们千万不要不开心,就支持自己的偶像,开开心心看个戏,然后过了暑假乖乖上学就好。


影视观察家:从演员的角度,你怎么看这部剧是网络和电视台同步播出?陈伟霆:其实我现在已经分不清网剧和电视台的剧,因为现在几乎都同步了,我觉得如果我接戏我也希望接下来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放出自己的作品。为什么?就是因为,第一,就是东方卫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观众很多,网上播也会吸引很多年轻人,一些晚收工的人,回家想继续看,他可以在网上看。所以《老九门》的网络点击率也不错!我很开心。影视观察家:现在片酬又涨了吗?陈伟霆:现在片酬我没有问,就是《老九门》受欢迎之后我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影视观察家:有没有自己特别想演的一类角色?陈伟霆:其实我现在没有什么特别想演的那一类角色,我发现我这一年来我几乎演的所有角色都没有重复的。反而我觉得现在中国的市场太大了,还有现在所有的创意、编剧、电影、电视剧的团队也越来越专业,然后总给到我一些我自己想不到的一些体裁角色,所以我现在就没有刻意的去想那一个角色,反而我希望看更多的剧本找一些原来又有一个新的角色,自己没有演过。我现在就是期待新的角色和新的剧本,因为酷酷的老九门有了,搞笑的爱情电影,《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比较热血的比较国家性的就是有个《大轰炸》,一个英雄人物就是《铁木真》刚刚拍完,我自己心里面想演一个比较变态的,爵迹里面也有了。所以我希望更多的挑战是剧本给我。


特别预告一下,陈伟霆将8月27日在北京乐视中心(原万事达中心)举行筹备8年之久的演唱会,他说:“趁着现在有很多粉丝喜欢,就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掉,其实做演唱会不赚钱也很辛苦,但只要粉丝开心,是我最大的满足。”


 





评论
热度(5)
 

© be re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