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和食用盐的区别

huilida:

  人们通常所说的盐有工业盐和食用盐之分,工业盐在工业上的用途很广泛,是化学工业的最基本原料之一,被称为“化学工业之母”。食用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NaCl),同时含有少量水份和杂质及其他铁、磷、碘等元素。无色透明的立方晶体,有咸味,含杂质时易潮解;溶于水或甘油,难溶于乙醇,不溶于盐酸,水溶液中性。现实生活中,相当数量的人文化水平不太高,分不清生活中的“食盐”和化学中的“盐”实质上的差别,以至发生多起误食有毒盐类,发生群体中毒的事件。那么,工业盐和食用盐的区别在哪里呢?


  工业盐较食用盐意义更广博:盐,在化学中,是指一类金属离子或铵根离子与酸根离子或非金属离子结合的化合物,如硫酸钙,氯化铜,醋酸钠,一般来说盐是复分解反应的生成物。


  工业盐和食用盐的区别主要有几个方面。工业盐色泽灰暗外形多为颗粒状,水分含量大,工业井矿盐外形与食用盐想似,但含有毒物质并不含碘。由于一般消费者不具备鉴别知识,购买使用时请认准海安盐业支公司小包装盐标识。食用盐含碘,并且在出厂前都经过严格检验,各项指标都符合国家规定食用盐标准,从外观上看,质白,呈细沙状,水分极少,用手揉捏时不会有凝结感。

评论
热度(3)
 

© be re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