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睡前小段子] 花朝夕月15

折雪佐春:

这篇应该是时间线的最前面,后续你们都知道了。
#睡了已经分手的前男友怎么办,急,在线等#
———————————————

梁帝崩,时年七月,太子萧景琰登基,大赦天下。

而此时,梅长苏的身体也大有起色,从战场回来后总算可以下床走动。萧景琰接连送了几封信到琅琊阁,邀他去金陵小住。
梅长苏自然是知道景琰只是太不放心了,一定要亲眼看一看他,因此等身体稍微好一点后就带着飞流他们回到了金陵的苏宅。

庭前的栀子花开的正好,雪白的一团点缀在绿叶中,旭阳落上去,如同有水光微微流动。

萧景琰独自一人大步走在前面,直愣愣地朝梅长苏所在的花厅中闯,一堆宫侍内监护卫被他扔在了身后。
梅长苏站在檐下等他,见了萧景琰的身影便要躬身行礼,萧景琰疾走几步托住了他的手臂,不高兴道:“你就只管和我客气吗?”
梅长苏倒也不坚持,抬头对他轻笑:“礼不可废。”
萧景琰皱眉,“那是对别人!”

“参加陛下。”此时梅长苏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清亮的女声,萧景琰这才发现霓凰也在,他摇头笑道:“回头霓凰要是把我当外人了,都是因为小殊的错。”
众人都笑了起来,梅长苏拉着他进来,说话也随意了起来:“你带了那么多人来,又不让人进来是什么道理?”
萧景琰坐下来,不错眼地打量梅长苏,见他的气色果然好多了,精神也尚可,这才有心情说笑:“本来就不打算让他们跟来,可规矩摆在那里,又不得不带上。到底还是做个皇子自在些。”

他这话隐约有些抱怨的意思,梅长苏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应和着不对,不应和也不是。梅长苏的人心思起伏不定,面上却依然带着笑意。
还未等他们说话,萧景琰一转身看见了霓凰红着的眼眶,问道:“霓凰这是怎么了?”
霓凰倒也不怕他看,落落大方地答了:“许久未见兄长,情绪有些激动罢了。”

萧景琰闻言,微微低头,嘴角的弧度淡了许多,接着便听见梅长苏轻笑:“说过了陪你游山玩水就一定去,可别再哭了。”
“兄长可不许赖账!”霓凰笑的有些勉强,萧景琰却没有看见,他只听见了小殊许诺道:“好。”

夜色渐深,霓凰因穆王府还有些事,就提前回去了。萧景琰和梅长苏坐在亭子里喝酒,众人像是约好了一样没去打扰他们。

梅长苏手里捧了一杯茶陪他,萧景琰就着灯火细细看他,看一眼喝一杯酒,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说,却一句都说不出来。
“小殊,你准备在金陵住多久?”最后,也不过是问出来一句这样无关紧要的话。
梅长苏的手指掩在袖子中轻轻搓着,“过两日就走。”药效还有半个时辰就要过了,要想办法让景琰回去。
“那么急?怎么不多住几日?”萧景琰又喝了一口酒。喝的太急,他捂着胸口咳了起来。

“嗯,答应了霓凰……”梅长苏胡乱找着借口,心中焦急。他的话却让萧景琰的神色一冷,又像是有些委屈:“就算我想让你多留几日也不行吗?”
梅长苏一愣:“景琰……”
萧景琰忽然伸手捏住了他的手腕,“就不能留在金陵吗?”他俯身盯着梅长苏,眼眸深处是苦苦压抑的岺寂悲凉。
梅长苏躲开了他的眼睛,“我让人送你回去吧。”

“不回去。”萧景琰已经有些醉了,他倒在梅长苏的怀里,温热的呼吸扑在梅长苏的脖颈上,柔软的发丝垂下来落到了梅长苏的脸颊上。
一只手腕还握在萧景琰的手中,梅长苏之后用另一只手揽住了他,防止他掉下去。
梅长苏的手臂虚虚揽住他,不敢近不愿退,他像是捧着绝世珍宝,却只能装出不在意的样子,温声软语地笑道:“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何况我会给你寄信的。”

萧景琰猛然抬头看着他,眼眸中的水光几乎都要溢出来,“小殊,你明明说过……”
“景琰。”梅长苏低声打断了他的话,怕他说出那些无人敢触碰的过往,“已经错过的岁月,和已经动过的心,都像是逝去的河水,永远也无法倒流。”
萧景琰突然起身拉起梅长苏朝房里走去。
“你要做什么?”梅长苏被动地让他拉着。

萧景琰回头冷笑,“自然是帮你想起来动过的心是怎么样的。”

——你疯了!
梅长苏的心神一震,当初形势诡谲的金陵都不曾让他这样慌乱过,他张口想说些什么,嗓子却哑了一般。甚至这种境地,他已经挣不开萧景琰钳住他的手。
当初的林殊不会推开萧景琰,如今的梅长苏不愿。

在萧景琰的身体压上来的时候,梅长苏的身体比他的心更快记起了这副身体是怎样的甜美,他的嘴唇与手指比记忆更快找到了他们该碰触的位置。

也许,梅长苏闭上眼睛想,他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害怕。怕再也不能醒过来,怕再也看不见景琰。
蔺晨摇着扇子踱过来,倚在门框旁,扬声问道:“人走了?”
——落荒而逃。
梅长苏想起刚刚萧景琰手忙脚乱地穿衣服,明明眼角还挂着泪,这会儿却害羞了起来,几乎都不敢抬头去看他。

蔺晨摇头叹息:“我的药只够你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一天,不是让你这么不知节制的纵欲的。”
梅长苏的手指抵着额头,低声道:“你进来。”
蔺晨大叫:“你想都不要想。”
“……”梅长苏的脸色灰白:“蔺晨,药效过了,我动不了了。”
所以刚才,他根本就没办法拦住萧景琰。甚至萧景琰只要抬头看一眼,就会发现梅长苏的状态很不好。

蔺晨带着梅长苏以及江左盟一众人快马加鞭回了琅琊阁。
直到五年后,梅长苏重回金陵,遇见了萧宝宝。

———————————————————

【已经错过的岁月,和已经动过的心,都像是逝去的河水,永远也无法倒流。】这一句来自原著小说。


评论
热度(197)
 

© be real | Powered by LOFTER